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亞洲和諧團結 利世界和平穩定

時間:2019-05-15 03:18:26來源:大公報

  圖:北京紫竹橋附近的亞洲文明對話大會主題花壇吸引市民觀賞拍照\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亞洲文明對話大會即將在北京舉行,泰國前副總理、泰中文化促進委員會主席披尼.扎祿頌巴將應邀與會。他認為,舉辦亞洲文明對話大會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各文明可以在交流互鑒中共同發展。通過交流、對話,不同的文明可以增進相互理解,和諧共處。亞洲作為世界重要的地區,域內國家的和諧團結不僅有利於本地區,也有利於世界的和平與穩定。

  披尼表示,中國是世界文明的重要貢獻者。中華文明不僅深刻影響了亞洲,也影響了世界。亞洲文明對話大會為不同文明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是中國為推動各文明對話交流作出的積極貢獻。「中國聖賢說『君子和而不同』。加強交流對話能夠增進不同文明的彼此相通,減少誤解,加深人民之間的友誼。」

  此次亞洲文明對話大會期間,披尼將發表演講。他表示,很高興有這樣的交流對話平台,期待各國與會者屆時都能積極為亞洲文明的發展貢獻智慧,為亞洲命運共同體和人類命運共同體建設提供精神支撐。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