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高質量轉型 先聚焦重點區域

時間:2019-05-14 03:18:3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張寶峰北京報道:針對備受矚目的《長三角一體化發展規劃綱要》,交通銀行金融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員唐建偉13日對大公報說,目前中國經濟的整體發展正從高速度向高質量轉變。那麼高質量發展首先就要求聚焦一些重點區域。作為中國最重要的區域之一,長三角擁有很多獨特優勢,因此未來規劃綱要確定新的遠景藍圖後,必將加速促進該地區一體化進程,而長三角的一體化又將對整個中國經濟的高質量發展起到重要的引領帶動作用。

  中國社科院原副院長李揚表示,當前中國城鎮化已進入轉折期,長三角一體化必須順應趨勢,着手推進區域城鄉一體化。其一,應切實推動公共服務均等化,這需要更深入的動員、整合區域內的財政、金融和社會資源,滿足區域內廣大居民的共同需要。其二,應推動城鄉市場特別是土地市場一體化,實現「資源變資產、資產變股金、農民變股東,探索農村集體經濟新的實現形式和運行機制」的戰略部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