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專家:設排除清單控制成本

時間:2019-05-14 03:18:2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周琳北京報道:針對美方本月10日起對從中國進口的2000億美元清單商品升級加徵稅率至25%,中國13日晚間實施反制。中國財政部13日指出,中方調整加徵關稅措施,是對美方單邊主義、貿易保護主義的回應。

  稅目微調 對應貿易走勢

  商務部研究院國際市場研究所副所長白明告訴大公報,中方最新措施是對美國霸凌主義有力回擊。反制首先說明,中方對美方的加稅做法要「有來有往」,做好全面應對的準備,他說:「美方不能一邊吃着中國的肉,還砸了我們的鍋。」白明認為,在此前十一輪的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中,中國已表達足夠的善意。但中方是有底線的,特別是美方在談判期間加徵關稅,沒有為雙方創造良好的談判氣氛。對於實施稅目有些許微調,白明表示這是正常的,去年出台的條目內容在一段時間貿易走勢上不免有一些變化,需作出調整。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13日發布公告,試行開展對美加徵關稅商品排除工作,並制定公布排除清單。可申請排除商品範圍為中方已公布實施且未停止或未暫停加徵關稅的兩輪對美反制措施商品。白明對此指出,傷敵一千,自損八百,這是中國控制反制成本的明智做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