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各界冀交流互鑒探新路(中新社、新華社)

時間:2019-05-13 03:18:23來源:大公報

文明對話解問題

  亞洲文明對話大會體現了中國解決問題的思路和行動。中國看待和解決發展問題的思路是一貫的,從「一帶一路」倡議到亞洲文明對話大會,中國始終保持開放心態,以平等對話的方式來解決各文明發展中產生的問題。相信此次大會能為亞洲文明和世界文明共同繁榮提供新思路。

俄羅斯科學院遠東所高級研究員

安娜斯塔西亞

「一帶一路」促交流

  「一帶一路」倡議為亞洲文明之間的交流合作帶來很多新機會,柬埔寨和中國的博物館有了更多機會加強文化交流,兩國的考古學家也因此能夠開展更密切的合作。亞洲文明對話大會是一次盛會,是柬埔寨展示文化和文明,與其他國家分享在文化保護方面經驗的好機會。

柬埔寨國家博物館館長

貢維列

推動互通共探索

  中國倡導多元文化和不同制度間和平共存,已成為歐亞及更廣區域內文明互通的推動力量。期待本次亞洲文明對話大會與會各方更多關注亞洲各國共享的歷史和淵源、亞洲文化的多樣性、當代亞洲引領世界經濟背後的巨大動能、如何為打造人類共同繁榮與合作探索道路等議題。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教授

阿姆斯特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