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陝科企煉內功 極致技術抗逆

時間:2019-05-11 03:18:4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李陽波、張仕珍西安報道:美國一意孤行對20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提高關稅。對於這一行為,西安多間科企在接受大公報記者訪問時表示,美國故伎重施,除了憤慨,中企最應該做的就是修煉內功,將自己的核心技術做到極致,用世界級產品競爭力去戰勝美國這種可能會常態化的所謂「經濟策略」。

  中科創星創始合夥人、聯席CEO米磊認為,美國從特朗普所謂的「美國優先」這種戰略出發,以後估計會成為常態。中企不能為其所亂,必須不斷進行產業升級,技術創新,這樣才有把握應對未來這種常態。米磊表示,大家都在講要開拓新市場,但對中科創星來講這只能說是中策。中科創星核心是硬科技,歐美市場無法迴避,因而企業只有把自己的核心科技做到頂級、世界級,讓自己的產品成為國際市場必需品,提升技術附加值,用高附加值戰勝美國的關稅增加值。

  作為從航天技術研發而來的軍轉民產品,西安航潔化工科技有限責任公司生產的一種植物生長調節劑基本上壟斷全球市場,也是多間美企指定供應商。對於此次美國提高關稅,公司總經理姚中東稱這如同搬石砸腳,貿戰爆發起公司訂單不減反增,效益也未受影響。「究其原因還是因為我們產品在世界範圍內擁有絕對話語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