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雲南原書記秦光榮違紀投案受查

時間:2019-05-10 03:19:0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中新社、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報道: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9日發布消息稱,雲南省委原書記秦光榮涉嫌嚴重違紀違法,主動投案,目前正在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秦光榮生於1950年12月,湖南永州人,工學碩士。曾任湖南省零陵地委書記,長沙市委書記,湖南省委常委,雲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雲南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雲南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等職。2011年至2014年,他任職雲南省委書記。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當晚發表評論表示,秦光榮是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發布的第一個投案自首的原省部級一把手,也是繼艾文禮、王鐵等之後主動投案的中管幹部。黨的十九大以來,在反腐敗高壓態勢下,全國共有2.7萬名黨員幹部主動交代了違紀違法問題,5000餘名黨員幹部主動投案。腐敗分子主動投案,已經成為反腐敗工作的一個新特點。

  反腐敗鬥爭一刻也不會停歇。十九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強調,要鞏固發展反腐敗鬥爭壓倒性勝利。對腐敗分子來說,前方已是窮途末路,認清形勢、盡早回頭,懷着對黨的忠誠、對黨紀國法的敬畏之心,主動向組織說明問題,才是唯一正確的出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