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徐麟:渲染「文明對抗」注定失敗

時間:2019-05-10 03:19:02來源:大公報

  圖:中越青年在河內舉行的儒家文化交流活動上表演節目\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王珏北京報道:對於有外媒提問中國舉辦亞洲文明對話大會是否試圖團結亞洲文明以應對來自西方的壓力,中宣部副部長、國務院新聞辦主任、亞洲文明對話大會籌委會副主任兼執委會副主任徐麟表示,舉辦亞洲文明對話大會不是為了文明對抗,恰恰是加強不同文明間的交流互鑒,取長補短,共同進步。

  徐麟說,注意到近期國際輿論有一些言論和說法,渲染東西方「文明較量」「文明衝突」「文明對抗」。這些說法如果是出於誤解,那恰恰說明文明交流對話更有必要、更有價值、也更有意義。如果說是別有用心,意圖挑起摩擦和對立,那是不得人心、注定會失敗的。

  徐麟表示,中國既是文明交流互鑒的倡導者,更是身體力行的實踐者。舉辦亞洲文明對話大會,就是希望通過這個平台,進一步繼承和弘揚亞洲和世界各國人民所創造的文明成果,更好促進不同國家之間、不同文明之間的相互交流、相互借鑒。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