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抹黑「帶路」 中方:國際自有公論

時間:2019-05-10 03:18:5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針對美方官員近日公開攻擊抹黑「一帶一路」倡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表示,相關人士不要高估自己的造謠能力,也不要低估他人的判斷能力。誰是攪局者,誰是實幹家,國際社會自有公論。

  有記者提問,據報道,美國務卿蓬佩奧8日訪問英國時稱,中國倡導的「一帶一路」倡議損害各國主權,美方敦促英方對「一帶一路」保持警惕並發聲反對。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耿爽回應稱,一段時間以來,美方的個別人士針對「一帶一路」倡議,持續發表不負責任言論。特別是在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前夕,更是來勢洶洶,甚囂塵上。

  「但結果怎麼樣呢?150個國家、92個國際組織共6000多名代表出席了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這其中也包括美方的50多名代表。」耿爽說,「這是國際社會用行動對共建『一帶一路』倡議投出的信任票和支持票,也是對美方言行的最好回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