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俄海上聯合軍演 下周一青島登場

時間:2019-04-26 03:18:48來源:大公報

  圖:中國海軍「萬噸大驅」導彈驅逐艦南昌艦\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央視網、澎湃新聞網報道:4月25日下午,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大校答記者問時表示,根據中俄雙方達成的共識,中俄兩國海軍將於4月29日至5月4日在中國山東青島附近海空域舉行代號為「海上聯合-2019」的聯合軍事演習。

  任國強說,根據中俄雙方達成的共識,中俄兩國海軍將於4月29日至5月4日在中國山東青島附近海空域舉行代號為「海上聯合-2019」的聯合軍事演習。這次海上聯演的課題是「海上聯合防衛行動」,中俄雙方共出動潛艇2艘、水面艦艇13艘、固定翼飛機7架、直升機4架和陸戰隊員80人參演。此次聯演旨在增強兩國海軍共同應對海上安全威脅的能力。演習不針對第三方。

  萬噸「大驅」南昌艦將入列

  任國強指出,在習主席和普京總統的戰略引領下,中俄兩軍關係持續保持高位運行,今年,中俄兩軍還將持續推進各領域交流合作,在高層交往、實戰化訓練、國際軍事比賽等領域深入合作。

  任國強證實,中國─東南亞國家「海上聯演-2019」於4月24日至26日在青島及其東南海空域舉行,中方派出5艘水面艦艇、東南亞國家派出7艘水面艦艇參演。他表示,此次聯演有助於增進參演各方相互理解與信任,深化海上防務安全合作。對於有德國媒體報道,中德衛勤部隊將於7月3日至17日首次在德國境內舉行聯合演習,任國強回應稱,雙方正就聯演相關事宜保持密切溝通,相關信息將適時發布。

  另外,對於在海軍成立70周年海上閱兵活動中亮相,舷號為101的國產新型萬噸級驅逐艦南昌艦的最新動態,任國強透露,055型導彈驅逐艦首艦南昌艦,已經完成建造和大部分海試工作,即將加入海軍序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