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易綱:建設投融資堅持市場化

時間:2019-04-26 03:18:37來源:大公報

  圖:位於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近郊的吉利全散件汽車製造廠總裝車間/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央行行長易綱25日出席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資金融通分論壇時表示,過去兩年中國金融機構為「一帶一路」建設提供資金超4400億美元,金融支持「一帶一路」建設取得重大進展,下一步投融資將堅持「企業為主體、市場化運作、互利共贏」的原則,私人部門投資將成主力。

  易綱說,目前「一帶一路」建設資金支持體系不斷健全,融資支持日益市場化、多元化。與此同時,國際合作也實現全面深化。中國央行與21個沿線國家央行簽署雙邊本幣互換協議。與歐洲復興開發銀行、泛美開發銀行等多邊開發機構開展的第三方合作不斷深化。

  易綱表示,下一步,中國將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堅持「企業為主體、市場化運作、互利共贏」的原則,構建開放、市場導向的投融資體系,推動「一帶一路」建設高質量發展。「一帶一路」建設將順應市場化運作的需求,資金支持主要以商業性資金為主。私人部門投資是主力,政府投資主要發揮槓桿作用,撬動並引導私人部門投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