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涉嫌受賄罪 最高檢逮捕孟宏偉

時間:2019-04-25 03:18:3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據中國最高人民檢察院(最高檢)24日消息,中國公安部原黨委委員、副部長孟宏偉涉嫌受賄一案,由國家監察委員會調查終結,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日前,最高檢依法以涉嫌受賄罪對孟宏偉作出逮捕決定,該案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今年3月,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通報孟宏偉被開除黨籍和公職。該通報指出:孟宏偉毫無黨性原則,毫無組織觀念;特權思想極其嚴重,公權私用,濫權妄為,肆意揮霍國家資財滿足家庭奢靡生活;家風敗壞,縱容其妻利用其職權搞特殊、謀私利;權力觀扭曲,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等。

  《北京青年報》此前報道說,孟宏偉是國家監委「深夜打虎」的典型,他於去年10月7日晚11時52分許被通報涉嫌違法,接受國家監委監察調查。孟宏偉此前長期在中國公安系統工作,曾擔任公安部部長助理、交通管理局局長、中國海警局局長等職務。孟宏偉被查前還擔任國際刑警組織主席,是該組織成立以來的首位中國籍主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