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一帶一路」法治地圖年底發布

時間:2019-04-25 03:18:3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毛麗娟、黃仰鵬深圳報道:24日上午,全國首個服務於「一帶一路」倡議的大型中文法律公共數據庫和國際化公共法律服務平台正式上線試運行。預計至今年底,64個沿線國家和地區的基礎內容將全部建設完成,並面向公眾開放。

  在「一帶一路」倡議下,中國企業「走出去」、沿線國家企業「引進來」已成為大趨勢。然而現實中,影響中國企業「走出去」的最大的障礙是對域外法律的不熟悉 。2017年,前海蛇口自貿片區管委會(前海管理局)部署了「一帶一路」法治化建設基礎性工程─「一帶一路」法治地圖。既要整理、研究沿線國家和地區的投資概貌和法律框架,又要重點梳理和翻譯關於貿易投資、工程承包、知識產權、稅收政策等商貿領域的重點法律,為「走出去」企業提供急需的法律指引。

  「經過兩年多的努力,『一帶一路』法治地圖取得初步成果。預計至今年底,64個沿線國家和地區的基礎內容將全部建設完成。」該項目承建單位、深圳市藍海現代法律服務發展中心執行理事長肖璟翊介紹,158家法律機構、1700名專家組成專家庫。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