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企無償支援 助確立建材標準

時間:2019-04-25 03:18:35來源:大公報

  圖:埃塞俄比亞工人在三聖建材有限公司工作 受訪者供圖

  埃塞俄比亞對水泥、混泥土製品等建材領域禁止外國人投資。而中國企業三聖建材經埃塞俄比亞總理府和投資委員會特批,於2017年11月投產,是首家由外國人在埃塞俄比亞投資的建材公司。三聖埃塞總經理胡向博透露,「埃塞政府高層、社會精英參訪後感到驚訝,他們國家的混凝土攪拌站塵土飛揚、污水橫流,而三聖在埃塞的全封閉工廠『三廢』排放經內部循環處理,無任何廢物排放。」

  「埃塞俄比亞的基礎設施停留在中國80、90年代,靠手工攪拌混凝土設備作業,蓋一棟4至5層的樓房需要3至5年時間,建設速度非常慢。」胡向博介紹,三聖建材在埃塞引入了自動化作業的大型機械設備,花2天時間即可搞定埃塞以前需耗時2至3月才能完成的工作。埃塞俄比亞建設部部長艾莎參觀三聖建材工廠後提出,希望能幫助埃塞建立國家混凝土檢測中心、建立混凝土國家標準。

  「埃塞物資缺乏,很多材料需從國外進口。他們的建材領域沒有自己的標準,哪國援建推動的項目就用哪國標準。」胡向博介紹,「三聖股份無償為其在中國提供免費的培訓和諮詢,埃塞俄比亞國家級檢測中心每年可派5至10人到重慶培訓,我們為其提供食宿和生活費用,幫助埃塞建立自己的國家規範和標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