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白宮:貿談代表下周赴華磋商

時間:2019-04-25 03:18:32來源:大公報

京:冀中美達互利共贏協議

  【大公報訊】記者凱雷北京報道:美國白宮23日晚上發表關於美國政府與中國貿易談判的聲明,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和財政部長姆努欽下周赴北京,繼續就中美貿易磋商。對於有關提問,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4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未有直接回應,稱中美經貿磋商已取得實質性進展,雙方一直保持溝通。中方相信,中美雙方經貿團隊將繼續按照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精神,共同努力,相向而行,努力達成一份互利共贏的協議。

  白宮聲明表示,在特朗普總統指示下,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和財政部長姆努欽將前往北京繼續就美國與中國的貿易關係進行談判。會談將於2019年4月30日開始。白宮稱,中國副總理劉鶴將領導中國方面的會談。隨後,劉鶴副總理將率領一個中國代表團前往華盛頓,在2019年5月8日開始進一步討論。

  白宮表示,中國副總理劉鶴將領導中國方面的會談。根據白宮聲明,下周討論主題將涉及包括知識產權、強制技術轉讓、非關稅壁壘、農業、服務、採購和執法在內的貿易問題。

  商務部研究院國際市場研究所副所長白明24日告訴大公報,相信未來這兩輪談判中,雙方談判團隊將努力解決最後遺留問題,全面、細緻、無遺漏落實兩國元首共識,向最終達成中美貿易協議邁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