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際二維碼峰會八月佛山舉行

時間:2019-04-24 03:18:3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張寶峰、陳迪文報道:2019國際二維碼產業發展峰會將於8月23日至25日在佛山舉行。峰會將圍繞「粵港澳大灣區製造業高質量發展」、「二維碼+」與「智能+」等話題開展交流研討,並發布2019國際二維碼對象標識符白皮書。

  當前,新一輪技術革命和產業變革蓬勃興起,以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等為代表的數字經濟正在加速與實體經濟融合,二維碼技術在新的經濟形態中開始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與此同時,二維碼產業的規範化、標準化發展,也越發受到各國的高度關注。

  廣東佛山南海區副區長鍾劍表示,此次峰會的舉辦契合了國家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的重大機遇,有利於粵港澳大灣區搶得二維碼產業發展先機,同時有利於推動內地與港澳進一步加深合作。鍾劍還表示,目前南海區正加快融入大灣區建設,全面對接廣深港澳科技創新走廊,全力建設全球創客新都市。

  在23日於北京舉行的發布會上,中關村工信二維碼技術研究院院長張超與華南技術轉移中心董事長周海濤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在佛山共建「華南國際二維碼產業研究院」,攜手打造大灣區二維碼產業科研與應用轉化示範聚力核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