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父女同受閱 圓兩代海軍夢

時間:2019-04-24 03:18:3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丁春麗青島報道:23日,貴陽艦參加了在青島舉行的多國海軍閱兵活動,艦上200多名官兵接受了檢閱。23歲的金雅梅是貴陽艦副通信長,在海上閱兵中其所在部門主要負責對外聯絡工作。在此次閱兵中,金雅梅的父親在另外一艘艦艇上接受了檢閱。

  金雅梅在軍港長大,她的父親是一名入伍30多年的老海軍。2013年畢業後,金雅梅追隨父親也選擇了海軍。她首次參加如此重大任務,心情緊張而又激動。「父親每次都在電話裏鼓勵我,他會給我一些指導,也會幫我緩解壓力。」金雅梅告訴記者,一人受閱全家光榮,她要把這雙倍的光榮盡快和母親一起分享。

  貴陽艦一級軍士長、主炮控制兵魏守君從軍已有27年,此次海軍閱兵,他主動請纓並在前甲板接受了檢閱。他向記者坦言,這可能是他退役前最後一次接受檢閱的機會了,這次檢閱讓他的軍旅生涯更加光榮和完美。

  談及近幾年的海軍變化,貴陽艦政委徐建鋒用「下餃子」來形容艦艇入列,艦艇更多更先進,戰鬥力更強,中國海軍與大國地位相匹配,已成為維護世界和平的重要組成部分。貴陽艦所屬052D型導彈驅逐艦,是中國繼052C型驅逐艦後又一種配備相控陣雷達與垂直發射防空導彈系統的現代化驅逐艦,亦被稱作「中華神盾」,2018年入列服役北海艦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