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劈波斬浪 055「大驅」航行雄姿曝光

時間:2019-04-23 03:18:24來源:大公報

  圖:去年四月十二日上午,中央軍委在南海海域隆重舉行海上閱兵,展示人民海軍嶄新面貌,激發強國強軍堅定信念。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檢閱部隊並發表重要講話\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日前報道,中國海軍成立70周年多國海軍活動海上閱兵23日在青島舉行。海軍副司令員邱延鵬20日介紹,閱兵採取艦艇單縱隊航行、飛機梯隊跟進的方式執行海上分列式,除中方參閱兵力外,俄羅斯、泰國、越南、印度等10多個國家的近20艘艦艇將參加檢閱活動,將與中方艦艇一道向世界展示維護和平、共謀發展的堅定決心。官媒於慶典前夕發布宣傳片首次曝光中國055「大驅」於海上劈波斬浪的航行雄姿,055型驅逐艦首艦塗上舷號「101」,表明055或已進入海軍現役序列。\綜合新華社、記者丁春麗報道

  「它們都是各國海上力量的代表,將與中方艦艇一道,向世界展示維護和平、共謀發展的堅定決心。」據邱延鵬20日在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成立70周年多國海軍活動新聞發布會上介紹,這次海上閱兵亮點眾多、精彩紛呈。這次海上閱兵,中方參閱艦艇和飛機包括航母遼寧艦、新型核潛艇、新型驅逐艦、戰機等,有些艦艇是第一次亮相。受閱艦艇32艘,編為潛艇群、驅逐艦群、護衛艦群、登陸艦群、輔助艦群、航空母艦群等6個群。受閱戰機39架,編為預警機梯隊、偵察機梯隊、反潛巡邏機梯隊、轟炸機梯隊、殲擊機梯隊、艦載戰鬥機梯隊、艦載直升機梯隊等10個梯隊。

  21日,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成立70周年多國海軍活動的11國16艘艦艇陸續抵達青島。22日下午,慶祝人民海軍成立70周年中外海軍聯合軍樂展示在青島五四廣場舉行。聯合軍樂展示以「大海樂章.和平交響」為主題,分為「和平之海」「和平之師」「和平之歌」3個篇章。中外艦艇官兵、青島市民等1200餘人觀看了演出。

  4月22日,中國海軍發布最新宣傳片《中國海軍 和平力量》,備受關注的055萬噸級驅逐艦首艦現身其中,表明055或已進入海軍現役序列。記者在這則宣傳片中看到,055萬噸級驅逐艦首艦現身其中,舷號已被塗上101,這表明055或已進入海軍現役序列。這也是官媒首次曝出中國055大驅海上航行畫面。此前,在中國海軍發布慶祝人民海軍成立70周年外宣紀念封中,其中一張正面就是055驅逐艦,在其背面是性能介紹中註明,其標準排水量是11000噸。

  大驅核潛注目 閱兵充滿期待

  055驅逐艦裝備112個垂直發射系統,採用綜合隱身、綜合射頻系統和一體化隱身桅杆等先進技術,注重防空、反艦、反潛、對陸攻擊等作戰能力的均衡發展,整體水平位居世界先進行列。

  在中國海軍的艦艇序列中,101這個編號曾是海軍第一艘驅逐艦「鞍山」號的編號,它是前蘇聯「Gordy」級驅逐艦,1953年6月4日前蘇聯出售中國,曾是中國海軍早期「四大金剛」之首。「鞍山」號1992年4月24日退役,現陳列於青島海軍博物館。閱兵在即,055驅逐艦首次亮相帶來了驚喜,這也讓本次閱兵充滿了期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