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防城港貴陽聯拓「一帶一路」南向通道

時間:2019-04-22 03:18:2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周亞明貴陽報道:「放眼望東盟,抬腳就出國」,21日舉行的2019廣西防城港市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項目和冷鏈產業(貴陽)推介會上,防城港、貴陽兩市政府簽訂兩個戰略合作協議,涉資22億元(人民幣,下同),協議約定兩市將從冷鏈物流建設入手,致力做實「一帶一路」南向陸海新通道。

  廣西防城港市和貴州貴陽市,在「一帶一路」南向通道建設中,均被賦予重要節點城市的厚望。做實擬議中的通道或「節點」的第一步,就是當日簽訂的2個戰略合作協議。此外,兩市企業間還簽訂了3個意向採購協議,總金額達4100萬元。

  據防城港方面介紹,去年,防城港成功入選港口型和陸上邊境口岸型兩個國家級物流樞紐承載城市,順利通過國家對港口口岸擴大開放的驗收,推動了東興口岸北侖河二橋開通運營,有力促進冷鏈經濟加快發展。

  當天,2019廣西防城港.東南亞海鮮水果美食節同時舉行。美食節彙集了防城港市50多家企業的近300餘種東南亞海鮮、水果、綠色食材及優質農產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