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發展觀 樹人類命運與共旗幟

時間:2019-04-22 03:18:2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張寶峰北京報道:作為中國發起的合作倡議,「一帶一路」堪稱人類歷史迄今為止規模最大的全球發展行動之一。那麼,「一帶一路」究竟給世界帶來了什麼?對此,中央對外聯絡部原副部長于洪君認為,除了那些可見的宏偉工程,「一帶一路」對世界最大的貢獻就是新理念。

  「『一帶一路』倡導的核心理念就是新發展觀。」于洪君表示,「一帶一路」向國際社會傳遞的發展觀,是由封閉發展轉向開放發展,由獨自發展轉向共同發展,由粗放式發展轉向可持續發展。這不僅是中國自身在發展觀上的一大進步,更日益被國際社會所認同和接受。這背後,「一帶一路」倡議起到了十分重要的推動引領作用。

  于洪君認為,「一帶一路」的創新發展還改變了地緣政治形勢和國際關係發展路徑。「『一帶一路』帶動了發展中國家的群體性崛起,這不僅推動了新興經濟體的發展進程,在某種意義上也改變了世界經濟版圖。『一帶一路』已經成為帶動人類社會走向『命運與共』的一面旗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