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央視快評\發揚五四精神 為實現中國夢不懈奮鬥

時間:2019-04-22 03:18:18來源:大公報

  4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五四運動的歷史意義和時代價值舉行第十四次集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主持學習時強調,我們紀念五四運動、發揚五四精神,必須加強對五四運動和五四精神的研究,以引導廣大青年在五四精神激勵下,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鬥。

  在五四運動100周年之際,此次中共中央政治局集體學習安排,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這場偉大愛國革命運動的高度重視,彰顯了五四精神的偉大時代價值。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為五四運動和五四精神的研究工作指明了方法路徑,為我們深刻理解和把握五四運動的歷史意義和時代價值提供了重要思想和根本遵循。

  「四個講清楚」指引研究五四

  「講清楚為什麼五四運動對當代中國發展進步具有如此重大而深遠的影響,講清楚為什麼馬克思主義能夠成為中國革命、建設、改革事業的指導思想,講清楚為什麼中國共產黨能夠擔負起領導人民實現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和國家富強、人民幸福的歷史重任,講清楚為什麼社會主義能夠在中國落地生根並不斷完善發展」─這「四個講清楚」,是習近平總書記為新時代五四運動和五四精神的研究工作指明的前進方向,提出的重要要求和指引。

  我們要深刻領會、堅定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以「四個講清楚」為着力點,把五四運動放到中華民族5000多年文明史、中國人民近代以來170多年鬥爭史、中國共產黨90多年奮鬥史的長距離中,充分認識研究其重要的歷史意義,積極引導人們以史為鑒、以史為師,把握當下,奮進新時代。

  今年,也恰逢新中國成立70周年。越接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越需要廣大青年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發揚五四精神,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