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發揮「超級聯繫人」作用服務國家

時間:2019-04-21 03:18:1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深圳晚報報道:改革開放的浪潮中,內地一路高歌猛進,香港也從未缺席,在服務國家發展需要中不斷調整變化,實現了轉型發展和進一步繁榮,兩地相輔相成,演繹各自的精彩。

  日前,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接受深圳晚報專訪時回憶道,1993年,青島啤酒作為內地第一個企業到香港上市,通過港交所融資,當時它對資金需求不大,香港資金池還可以滿足需要。到2006年,中國工商銀行這樣的「巨無霸」企業到香港上市,當時香港的資金池不可能滿足其需要,於是香港就帶着工商銀行的上市計劃,在國際市場向世界推薦工商銀行上市的投資機會,如此也逐漸推動香港從一個資金「小池塘」變成聚攏「汪洋大海」國際資金的管道,強化了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可以說,內地的改革開放,香港發揮了重要作用,同時也是香港一個非常難得的發展機遇。」梁振英說。

  梁振英表示,隨着內地改革開放持續深入,香港還可在金融服務、專業服務、科技創新等多方面繼續提供借鑒和參考。

  梁振英指出,香港可發揮「一國兩制」下「超級聯繫人」的作用,主動瞄準國家所需,發揮香港所長,引入各種各樣能促進國家社會經濟發展的要素。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