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三握老黨員手 細緻關心溫飽

時間:2019-04-21 03:18:17來源:大公報

  圖:86歲的華溪村村民馬培清說,總書記一進屋就關心她家的生活過得好不好\大公報記者韓毅攝

  【大公報訊】記者韓毅石柱縣報道:15日,習近平總書記別過譚登周一家後,踏上蜿蜒的小石板路,走向了86歲的老黨員馬培清家中。

  「總書記很親切,握着我的手很溫暖。」馬培清記得,總書記和她握了三次手,分別在田坎邊,堂屋中,院壩裏。總書記牽着馬培清的手走進堂屋,看到穀倉裏裝滿糧食,廚房裏掛着臘肉,了解到他們家通過參加黃精中藥材產業發展和土地入股分紅、管護藥材基地等方式,實現了穩定脫貧,欣慰地笑着,連連點頭。

  馬培清說,習近平進屋就關心我生活過得好不好,「家裏有幾口人?收入怎麼樣?糧食夠吃嗎?」要我帶他看看家裏的糧倉。總書記指着堂屋的金屬穀倉,問我的小兒子陳朋,「是哪一年種的?一般一年種夠吃三年嗎?自己還賣一點嗎?每年都種嗎?」陳朋回答,「糧食是前年種的,夠吃三年。自己吃,不賣。去年就沒有種,土地流轉給村集體種上了中藥材。」總書記還把糧食拿到手中仔細查看。「看到我們有米又有肉,穿得暖,總書記說,『兩不愁了,這個好』。」馬培清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