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鄉村醫生受鼓舞 將做好鄉里醫療保障

時間:2019-04-21 03:18:16來源:大公報

  圖:中益鄉衛生院院長蔣鳳表示,要做好做實鄉里的醫療保障工作\大公報記者韓毅攝

  【大公報訊】記者韓毅石柱縣報道:4月15日,習近平總書記同村民代表、基層幹部、扶貧幹部、鄉村醫生等圍坐在華溪村老黨員馬培清家院壩裏開起了座談會。大家一起擺政策,聊變化,謀發展。總書記對鄉親們說,脫貧攻堅是我心裏最牽掛的一件大事。這次我專程來看望鄉親們,就是想實地了解「兩不愁三保障」是不是真落地,還有哪些問題。

  院壩會結束後,總書記特地和因病致貧的張劍峰握了手,告訴他,「你一定要保重身體,早日康復。」總書記再回過頭拉着中益鄉衛生院院長蔣鳳的手囑咐:「你是衛生院院長,一定要做好這裏的醫療保障。」

  48歲的張劍峰患有鼻咽癌,因病致貧後,政府將他納入低保,還提供了護林員崗位,他家的土地亦入股合作社參與分紅。聽了總書記講話,張劍峰有了新打算,「準備養30群蜜蜂,100隻土雞,爭取早日脫貧。」

  蔣鳳7年前到中益鄉衛生院工作,村裏基本都是老人和留守兒童。蔣鳳激動的說,「總書記來了後,我感到工作更有價值,更有使命感。一定要做好做實鄉里的醫療保障工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