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強調確保山區孩子快樂成長

時間:2019-04-21 03:18:16來源:大公報

  圖:石柱縣中益鄉小學一年級學生在上課\大公報記者韓毅攝

  【大公報訊】記者韓毅石柱縣報道:到石柱縣考察,習近平總書記去的第一個地方就是中益鄉小學。習近平指出,「兩不愁三保障」,很重要的一條就是義務教育要有保障。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窮不能窮教育。要保證貧困山區的孩子上學受教育,有一個幸福快樂的童年。

  中益鄉小學現有11個教學班,165名學生,教職員工有23人。「總書記問了我三個問題。你從哪裏來?來了多長時間?現在的工資水平是否和縣城一樣?」中益鄉小學支教老師劉代洋回憶,「總書記問得很仔細。我答,『我是來自於石柱縣南賓小學的支教老師,來了一年多,工資不僅和縣城一樣,每月還比縣城多400元生活補助。』總書記又問『你們多長時間回一次家?』一周回去一次。他點了點頭。」

  支教老師:願到任何貧困鄉村

  總書記上車時,孩子們跟着去送他,總書記對孩子們說,「小朋友們想跟我一起上車嗎?」很是和藹可親。今年10歲,讀四年級的譚佳麗回憶,「看到習爺爺來了,我們全都圍上去鼓掌,緊緊拉起他的手。習爺爺叫我們要好好學習,聽老師的話。」

  「見到總書記後,更加堅定了我的信念,只要需要我,無論到多麼貧困的鄉村支教我都願意。」劉代洋動情的說。

  今年24歲的唐大鵬老師說,鄉村條件艱苦,曾有過困惑。總書記的到來,感受到領導人對基層教師的牽掛,對他是莫大的鼓舞。「今後我將更加努力的把每一名孩子教好,陪伴他們快樂成長。」

  中益鄉小學校長譚順祥回憶,總書記走進師生食堂,詳細查看學生營養改善計劃公示欄,並進廚房細緻了解情況,囑託一定要搞好食堂衛生安全。譚順祥說,「一定會牢記總書記囑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