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戰狼2》原型艦長掌舵「亞洲最強戰艦」

時間:2019-04-21 03:18:13來源:大公報

  圖:被譽為「亞洲最強戰艦」的055萬噸級大驅首任艦長高克\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微信公眾號長安街知事報道:19日,官方披露了「亞洲最強戰艦」的055萬噸級大型驅逐艦首任艦長──高克。他曾率臨沂艦執行也門撤僑任務,後被改編成電影《戰狼2》。

  作為海軍新型驅逐艦,055大型驅逐艦是我國完全自主研製的新型萬噸級驅逐艦,更是海軍實現戰略轉型發展的標誌性戰艦。作為航母編隊「帶刀侍衛」,萬噸大驅被視為未來中國海軍編隊的核心艦艇,更被普遍認為是目前亞洲綜合作戰能力最強的驅逐艦。

  高克出生於山東濱州博興,父親參加過抗美援朝,父輩的影響促成了他投筆從戎。2012年11月,054A型導彈護衛艦臨沂艦入列,高克被任命為首任艦長。他把臨沂艦當成了如膠似漆的「女朋友」,除了吃飯、睡覺之外,其他時間都在艦上。

  2015年3月,也門政府軍和胡塞武裝在國內大打出手。2015年3月26日,正在執行第19批亞丁灣護航任務的臨沂艦緊急受命,高克率臨沂艦圓滿執行了也門撤僑任務。這一次行動後被改編成現象級電影《戰狼2》,令高克受到全國關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