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副司令員:中國海軍始終是和平力量

時間:2019-04-21 03:18:12來源:大公報

  圖:20日,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成立70周年多國海軍活動新聞發布會在青島舉行\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海軍副司令員邱延鵬20日在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成立70周年多國海軍活動新聞發布會上指出,中國海軍始終是一支和平的力量,不會對任何國家構成威脅。

  與此同時中國海軍用實際行動維護世界和平和地區安全穩定,另外中國海軍願與各國海上力量相互合作,為維護世界和地區和平穩定、推動人類命運共同體建設,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現代化建設成果豐碩

  在談到人民海軍70年發展建設成果,他說,自1949年4月23日在江蘇泰州白馬廟成立以來,人民海軍逐步發展成為一支能夠有效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強大的現代化海軍,成為一支核常兼備、具有信息化條件下威懾和實戰能力、能夠進行多樣化軍事任務的海上力量。

  邱延鵬介紹,人民海軍參加過1000多次戰役戰鬥,湧現出「海上先鋒艦」「水下先鋒艇」等一大批英雄部隊,以及麥賢得、舒積成等一大批英雄模範,創造了「小艇打大艦」「海上拚刺刀」等經典戰例。進入新時代,人民海軍在練兵備戰、戰備巡邏、海上維權、遠洋護航、撤僑護僑等重大任務中,打了一個又一個漂亮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