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瑞士憧憬升級與華自貿

時間:2019-04-21 03:18:1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在赴華出席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前夕,瑞士聯邦主席毛雷爾表示,「一帶一路」倡議一項面向未來的工程,有助於促進全球化向前發展。外界不應對此感到懼怕,因為各方都可以從基礎設施的改善和提升中受益。瑞士可在「一帶一路」建設中發揮「連接歐亞的橋樑」作用。

  毛雷爾表示,他完全認同「『一帶一路』倡議是讓經濟發展成果惠及更多國家和群體,從而實現更加包容的新型經濟全球化的具體措施」這一觀點。「全球化是我們在全世界制勝的法寶,而要實現全球化就離不開各種各樣的基礎設施,包括商品、能源和服務領域的基礎設施。從這一意義上講,『一帶一路』倡議是一項面向未來的工程,有助於促進全球化向前發展。」毛雷爾透露,瑞中接下來有可能升級和拓展兩國間自貿協定,討論的不僅是貨物貿易,還包括服貿。毛雷爾稱,對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瑞士方面關注「一帶一路」倡議今後20至30年中長期發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