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九華山沂蒙山入選世界地質公園

時間:2019-04-20 03:18:2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張帥北京報道:記者19日從國家林業和草原局獲悉,中國政府推薦申報的安徽九華山和山東沂蒙山地質公園,近日入選世界地質公園。至此,中國世界地質公園總數升至39處,居世界第一位。

  九華山和沂蒙山聯手入選世界地質公園,是4月17日在法國巴黎召開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執行局第206次會議上正式批准的。

  九華山地質公園地處安徽池州市境內,面積139.7平方公里,公園內有世界級花崗岩複式岩體、大型花崗岩斷塊地貌與富流體花崗岩結晶構造等遺跡。同時,九華山還是中國佛教四大名山之一,以地藏菩薩道場馳名天下。

  沂蒙擁亞洲最多金剛石儲量

  同時獲得世界地質公園稱號的沂蒙山世界地質公園,位於山東臨沂市境內,面積1804.76平方公里,其中發現距今28億年的古老地層泰山岩群和具有鬣刺結構的太古宙科馬提岩,詳細記錄中國北方早期階段地殼形成演化歷史。同時,這裏有中國最早發現的金伯利岩型金剛石原生礦,已累計生產180萬克拉金剛石,金剛石儲量及露天開採規模位居亞洲之首。近現代,沂蒙山與井岡山、延安作為革命戰爭時期最重要的三大老革命根據地而為人熟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