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廣交會參展商:「一帶一路」訂單豐收

時間:2019-04-20 03:18:19來源:大公報

  圖:境外採購商在廣交會一期挑選商品/大公報記者盧靜怡攝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廣州報道:備受關注的廣交會一期19日閉幕,不少境外採購商心滿意足走出展館。多家受訪的參展企業告訴記者,本屆廣交會來自「一帶一路」的訂單獲得大豐收,預計今年整體成交也會保持穩定。記者了解到,新興市場在本屆廣交會「唱主角」。北京交易團19日表示,從出口地區來看,美國、德國、丹麥等老牌歐美國家佔比約70%。而「一帶一路」沿線新興市場增長迅速。其中,對非洲市場出口較全年同期增長150%。

  蘇州金鼎機械製造有限公司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公司在本屆廣交會的產品新品率達到20%到30%。「我們最希望可以多認識來自『一帶一路』地區的採購商,進一步擴大市場同時我們保持產品外觀設計上創新,增加產品使用壽命,產品性價比高。我們在本屆廣交會也吸引不少新興市場採購商來洽談。」

  面對競爭激烈的歐美市場,有不少外貿企業選擇另闢捷徑。上海PowerLink電力設備有限公司工作人員付先生告訴記者,公司的電力設備有3成出口歐美,其餘多來自「一帶一路」及新興市場的訂單。談及開發「一帶一路」市場經營,付先生笑言,公司在技術上向當地市場提供定製服務同時今年來自中東地區的採購商訂單增長明顯,約有10%左右的增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