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官方首證海軍陸戰隊擴編成軍

時間:2019-04-20 03:18:1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微信公眾號政知見報道:央視17日曝光前中國首艘國產航母第五次海試畫面,並首度提及「陸戰隊擴編成軍」。報道指出,有關海軍陸戰隊擴編改革的傳聞去年屢次傳出,但官方報道在用詞上採用「擴編成軍」當屬首次。這是對海軍陸戰隊擴編成軍最正面、權威的證實。

  軍事評論員宋忠平解釋,海軍陸戰隊顧名思義,主要是遂行登陸作戰、島礁作戰、島嶼攻防戰等特種作戰任務。美國的陸戰隊雖然也被冠以「海軍」之名,但它卻是美國五大軍種中獨立的一支兩棲作戰力量,並非隸屬於美國海軍。宋忠平表示,區別於美軍,中國目前即便實現了擴編,陸戰隊仍然是隸屬於解放軍海軍之下的一個兵種,並非獨立的軍種。

  擴編緣於任務需求增加

  對於海軍陸戰隊擴編的原因,宋忠平解讀認為,不論是從軍事鬥爭準備的角度來看,還是從反恐作戰任務角度看,目前中國海軍陸戰隊的規模都遠不足以擔負如此繁重、嚴峻的任務。加強相關作戰能力、人員裝備配置,順其自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