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青島港迎首艘外艦 啟「海軍節」時間

時間:2019-04-20 03:18:16來源:大公報

  圖:4月19日,參加海軍成立70周年的第一艘外國海軍艦艇新加坡海軍「堅強」號護衛艦緩緩駛入青島大港碼頭,中國海軍為來訪艦艇舉行歡迎儀式/新華社

  【大公報訊】綜合中新社、央視新聞、環球網報道:4月19日10時許,新加坡海軍「堅強」號護衛艦緩緩駛入山東青島大港碼頭。這是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成立70周年多國海軍活動到訪的第一艘外國海軍艦艇,青島也進入了「海軍節時間」。據報道,此次多國海軍活動將於22日至25日舉行,包括海上閱兵、高層研討會、聯合軍樂展示、艦艇開放、文體交流、軍事專業交流等活動。60餘國海軍代表團和10餘國艦艇應邀參加,預計將在未來兩天內陸續抵達。

  4月19日10時30分許,「堅強」號護衛艦在拖船的引導下,緩緩靠泊青島大港1號碼頭,這也是「堅強」號首次到訪青島。中國海軍為來訪艦艇舉行歡迎儀式,軍樂團奏響迎賓樂曲。公開資料顯示,新加坡海軍「堅強」號護衛艦(舷號72),排水量3200噸,艦長114.8米。寬16.3米,航速27節,艦員80名。去年10月曾在湛江外海參加中國東盟海上聯合演習,是中星海洋交流的老朋友。

  為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成立70周年,60餘國海軍代表團和10餘國艦艇應邀參加多國海軍活動。此次活動將於4月22日至25日在青島及附近海空域舉行,內容包括海上閱兵、高層研討會、聯合軍樂展示、艦艇開放、文體交流、軍事專業交流等活動。

  外艦未來兩天陸續抵達

  隨着新加坡海軍「堅強」號導彈護衛艦緩緩停靠青島大港碼頭,參加海軍成立70周年多國海軍活動的外軍艦艇開始陸續抵達,預計孟加拉國海軍、俄羅斯海軍、印度海軍、泰國皇家海軍、越南海軍參加國際閱艦式的艦艇也將在未來兩天內陸續抵達青島開展友好交流活動。

  根據目前的公開信息,已經確定來青島參加多國海軍活動的外國軍艦還有俄羅斯22350型護衛艦「戈爾什科夫海軍上將」號、日本海上自衛隊「秋月」級驅逐艦「涼月」號以及印度海軍「加爾各答」號驅逐艦。據韓聯社4月19日報道,韓國海軍第二艦隊旗下新型護衛艦「京畿」號將參加中國海軍於本月22-25日在青島舉行的國際閱艦式。

  海軍博物館迎遊客增長

  隨着參加活動的首艘外軍艦艇到來,青島也進入「海軍節時間」。記者連日看到,無論是火車站內的背景板、道路兩側的道旗,還是公交車站的燈箱、商業街邊的大屏幕,青島市內各處可見以橘色或藍色為背景的標誌,用中英文寫有「熱烈慶祝人民海軍成立70周年」「熱烈歡迎各國海軍代表團」等字樣。

  不僅如此,位於青島的中國海軍博物館近期也迎來遊客數量增長。講解班班長田林在博物館工作了10年。他表示,在日常工作中能夠感受到,觀眾對中國海軍的發展愈加關注,熱情也越來越高。「對於我來說,用兩個字來形容就是『自豪』,因為人民海軍強大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