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法德日歐盟派高級代表與會

時間:2019-04-20 03:18:14來源:大公報

  圖:4月19日,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在外交部舉行中外媒體吹風會 新華社

  【大公報訊】綜合中新社、記者李理報道: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19日表示,截至目前已有美國外交官、一些地方州的領導人及企業家代表確認將前來參加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他表示,「一帶一路」是一個開放的倡議,歡迎任何有興趣的國家參加,美方參不參加、何時參加由美方決定。

  王毅表示,法國、德國、英國、西班牙、日本、韓國及歐盟將派出領導人委派的高級代表與會。記者從多國駐華使館了解到,不少元首均率大規模企業家代表團訪華,其中,60名捷克企業家將陪同澤曼總統,智利總統塞瓦斯蒂安.皮涅拉.埃切尼克更會親自在京出席展示智利「軟實力」的推介會。

  19日,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於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智利總統埃切尼克將於4月24日至28日對華進行國事訪問並出席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其間習近平主席將為他舉行歡迎儀式和歡迎宴會,主持正式會談並共同出席簽字儀式。

  王毅19日就記者問及朝鮮參會和印度缺席事宜作回應。王毅稱,此次參會的一百五十多個國家中包含朝鮮,他表示這「很正常」,因為「一帶一路」是經濟合作倡議,「各國有參加的自由,但沒有阻止別人參加的權利。」王毅又稱對中印關係仍充滿信心,兩國工作團隊已在準備下次領導人會晤。兩國已達成共識,將把分歧放在合理位置上,而不會將其上升為衝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