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視覺中國被罰30萬 復站無期

時間:2019-04-19 03:19:00來源:大公報

  圖:視覺中國網站將人類首張黑洞圖片標註自家版權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中通社、澎湃新聞報道:天津市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天津網信辦)18日發布消息稱,該部門近日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網絡安全法》,就視覺中國網站傳播違法有害信息的行為作出行政處罰。

  據澎湃新聞報道,天津網信辦現給予漢華易美天津罰款三十萬元人民幣的行政處罰。

  12日,天津網信辦成立工作督導組進駐視覺中國網站,就存量信息、日誌留存、信息審核、信息安全管理、值班巡查、應急處置、技術保障等方面進行督導檢查,對相關問題隱患提出具體整改意見並指導督促公司整改,對失職工作人員提出處理意見,確保整改工作落地見效,不走過場。

  聲稱擁黑洞照版權惹質疑

  日前,視覺中國網站將人類首張黑洞圖片發布在其網站上,並稱「若用於商業用途需聯繫視覺中國」。此舉遭到網友廣泛質疑,該公司之後也確認其並未獲得該照片的商業用途權利。

  隨後,視覺中國網站又被曝光在中國國旗和國徽的圖片上標註「自家版權所有」等問題。

  事發後,視覺中國網站被天津網信辦約談。該公司隨後發表致歉信,表示根據相關法律法規自願關閉網站開展整改,自願接受天津網信辦的處理。據《北京青年報》報道,該網站恢復服務的具體時間尚未確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