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加強創業輔導讓港青長留內地

時間:2019-04-19 03:18:58來源:大公報

  圖:上海市政府副市長許昆林在滬港澳青少年交流實習基地成立儀式現場   大公報記者倪夢璟攝

  【大公報訊】記者楊明奇、倪夢璟上海報道:對於近幾年滬港青少年交流活動愈加頻繁,上海市政協港澳委員姚珩表示,香港年輕人越來越認同來內地發展事業,但是依據他多次參與組織接待港青內地實習的經驗,「最終能付諸實施的仍佔少數。」

  「來內地遊學和實習的確是個很好的開始,開闊了學生視野,增加了對國家和內地社會發展的認同感。」他表示,「但距離青年人有足夠信心來內地生活和創業還有一段距離。」

  因此,他建議未來可再加強針對香港年輕人來內地的創業輔導工作和就業服務工作。結合港青職業訴求、興趣及香港產業發展需求,尋找合適崗位,讓有意願的青年人來內地作長時間實習或創業輔導,消除疑慮。

  此次基地成立,中國香港(地區)商會上海副會長鍾永喜表示,滬港之間的交流非常頻繁,但以前沒有系統性歸納,僅僅「單打獨鬥」,此次平台創立,讓學生有更多選擇,更有了雙向選擇的渠道和可能。

  東亞銀行行長助理蔣麒輝表示,「滬港澳青少年之間的交流與聯動,不僅有助於他們的成長,更為三地城市的蓬勃發展注入不竭的動力,為這些城市的可持續發展做出貢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