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商務部:中美經貿協議文本磋商有新進展

時間:2019-04-19 03:18:55來源:大公報

  圖:18日,2019津洽會在天津梅江會展中心開幕。圖為進口車展區 中新社

  【大公報訊】記者周琳北京報道: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18日在京表示,最近中美經貿協議文本磋商不斷取得新的進展,但仍有不少工作尚待完成。雙方將繼續通過各種方式保持密切溝通。此外,中美雙方正在就實施機制在內的文本談判。

傳月底啟新一輪談判

  據外媒援引消息人士報道,因為受到中國強硬反對,美國在談判中降低了對中國產業補貼政策的強硬要求。此外,美國財長姆努欽稱,美國如果不履行協議內容也應該受到懲罰。對此,報道認為這是美方在相關問題上的妥協,說明中美貿易談判可能已經接近尾聲。

  對於中美雙方同意設立一個協議執行辦公室,高峰表示,雙方正在就包括實施機制在內的經貿協議文本進行認真談判。

  而據外媒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近期出席一項吸引商界投資的活動時,重申與中國的貿易談判有進展,形容很快會達成協議。據報四月底,兩國官員在北京展開新一輪面對面談判,爭取最快五月底簽署協議。

  《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二十九日或將前往北京與中國官員磋商,財長姆努欽亦會參與。而劉鶴將在其後的一個星期回訪美國繼續討論,雙方會用數星期時間訂定貿易協議終極內容,目標是五月底、六月初,最快是五月二十七日,舉行協議簽署儀式。

  美國商會相信,兩國都想先訂下完整協議,估計六月底,例如二十國集團峰會期間,舉行簽署協議儀式會較穩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