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逾百國企參與第四批混改試點

時間:2019-04-19 03:18:53來源:大公報

  圖:16日,河北一家智能物流裝備公司工人在操作機械生產配件 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政策研究室主任、新聞發言人袁達18日在北京透露,國家發改委、國務院國資委近期擬啟動開展第四批國有企業混合所有制改革試點工作,第四批試點的主要定位是「擴數量」和「擴領域」。

  袁達在當天國家發改委舉行的發布會上作如上表示。他稱,上述考慮是基於前三批國企混改試點主要集中在少數重要領域,數量也較少。從「擴數量」來看,前三批試點總量為50家企業,第四批試點數量將超過100家企業。

  從「擴領域」來看,第四批試點選擇不局限於重要領域企業,也包括具有較強示範意義的充分競爭領域企業,以及已實現股權混合、擬進一步完善治理的混合所有制企業,特別是一些有影響力和示範作用的混合所有制企業。

  袁達進一步透露,目前,在徵求部門意見的基礎上,有關方面已形成了第四批國企混改試點備選名單,並上報國務院國有企業改革領導小組。待領導小組審定同意後,將啟動試點實施工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