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珠澳大橋》紀錄片 「五一」內地上映

時間:2019-04-19 03:18:47來源:大公報

  圖:北京國際電影節紀錄單元發布了紀錄電影《港珠澳大橋》。圖為該片去年在香港舉行首映禮/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央視新聞報道:北京國際電影節紀錄單元17日開幕,發布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影像計劃、北京電視台紀實頻道冬奧冰雪紀實影像等多個項目,此外還特別發布了紀錄電影《港珠澳大橋》。發行方表示,該片將於今年「五一勞動節」在內地上映。

  紀錄電影《港珠澳大橋》全長70分鐘,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港珠澳大橋管理局等聯合出品,歷時9年拍攝製作。紀錄電影《港珠澳大橋》總製片人、總導演閻東表示:「後期的製作當中,每一次我們內部自己修改畫面的時候,我都要請十位左右的青年人,他們是80後90後00後,看完這部片子給我提意見。」

  影片以港珠澳大橋最後一節沉管E30、沉放安裝過程為敘述主線,全面回顧港珠澳大橋自2009年開工建設以來,中國橋樑建設者們自力更生的奮鬥歷程、和「敢為天下先」的創新精神。影片全方位呈現了整個工程的主體部分─橋、島、隧─的設計理念和關鍵技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