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央企參建「一帶一路」造福沿線國

時間:2019-04-17 03:19:04來源:大公報

  圖:2019年第一季度,央企盈利實現4265億元人民幣,增長13.1%,原油、成品油等基礎供應穩定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周琳北京報道:16日國新辦發布會上,國資委秘書長、新聞發言人彭華崗介紹,今年一季度,中央企業銷售收入6.8萬億,同比增長6.3%,實現利潤4265億元,同比增長13.1%。

  彭華崗認為,一季度「開門紅」主要因為經濟指標保持良好增速、有效投資增速加快。其中,通信企業持續推進5G研發和基礎設施建設,固定資產投資同比增長39.5%。石油石化企業加大天然氣保供、油氣勘探等基礎性投資,固定資產投資同比增長39.3%。一些產能過剩領域,比如鋼鐵、煤炭領域的投資呈下降態勢。彭華崗認為,從這些數據來看,持經濟健康發展的積極因素在持續發力。

  對於即將召開的「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彭華崗指出,央企積極投身「一帶一路」建設,促進了基礎設施的聯通。比如,中交集團承建的中巴喀喇崑崙公路項目,給當地交通帶來了明顯的改善,盤活了當地的旅遊資源,也培育了像零售業、珠寶開採業等一批新的產業。

  其中不少項目特別帶動了當地的就業。「海外員工本地化率達到了85%,有些項目更高,中國移動在巴基斯坦的公司本地化率達到99%。」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