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以農業合作 採摘機器人湛江投用

時間:2019-04-17 03:19:02來源:大公報

  圖:以色列水果採摘機器人項目推介在廣州舉行 大公報記者胡若璋攝

  【大公報訊】記者胡若璋廣州報道:16日,「粵港澳青年創業孵化器與以色列希伯來大學科技創新體系合作交流會」在廣州大學城舉行。其間,6個以色列創新科技成果舉行項目推介會,期望在大灣區內尋求投資和產業合作。

  中以集知(廣州)科技有限公司CO-CEO、Dexteris Robotics水果採摘機器人項目推介人伯恩賜告訴記者,水果採摘機器人項目已經在廣東湛江落地應用,幫助當地果農更加精準採摘作業。

  據悉,Dexteris公司研發的水果採摘機器人,基於在機器人視覺識別和大腦技術的核心優勢,結合精確的機器人控制,對水果進行識別和分類採摘,完善人工採摘者的工作,降低成本。目前該公司和華南農業大學聯合申報「中以農業採摘機器人國際聯合研發中心」國際合作項目,已獲批准。伯恩賜透露,雙方希望合作開發出讓更多果農能買得起的採摘機器人。

  中國以色列交流中心首席創新官陳聰告訴記者,隨着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建設,大灣區內的完善的產業鏈和配套結合以色列的高精尖創新發展項目,雙方合作的市場匹配度越來越高,將為大灣區科技創新發展儲備動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