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南沙展示439項制度創新成果

時間:2019-04-17 03:19:00來源:大公報

  圖:圖為繁忙的南沙港集裝箱碼頭 大公報記者黃寶儀攝

  【大公報訊】記者黃寶儀廣州報道:利於鞏固和提升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和國際航空樞紐地位的「香港+保稅港區」飛機跨境轉租賃項目、粵港澳「CEPA食品監管互認」創新措施疊加「貨物狀態分類監管」等管理的分撥中心智能化監管、首創對接港澳的社會服務令檢察制度、港澳企業居民稅費境外線上辦理……廣東自貿試驗區南沙片區掛牌4年來累計形成439項改革創新成果,其中不少涉及到各種要素在粵港澳大灣區配置及便捷流動,以及港澳居民在大灣區生活的便利化措施,將有助於大灣區市場一體化發展。

  在掛牌四周年紀念日前夕,廣州南沙16日舉行重大制度創新成果專題新聞發布會,南沙開發區創新工作局副局長劉家君發布自貿區南沙片區十大制度創新成果和30個最佳制度創新案例。據劉家君介紹,制度創新成果涉及貿易、投資、金融和政府監管等領域,有助推進更深層次改革和更高水平開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