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擴開放拓「一帶一路」市場

時間:2019-04-17 03:18:5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3月2日,《中共廣東省委 廣東省人民政府關於貫徹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的實施意見》正式公布。這份沉甸甸的實施意見按照遠中近三個階段,描繪了廣東推進大灣區建設從2020年到2022年、再到2035年「三步走」路線圖。

  廣東省省長馬興瑞說,規劃綱要提出的構建極點帶動、軸帶支撐網絡化空間格局和中心城市與重要節點城市功能互補、合理分工的大中小城市協同發展格局,也是廣東接下來努力的方向。一是發揮好廣州、深圳中心城市的輻射帶動作用,二是進一步提升重要節點城市發展水平,形成融合珠江口東西兩岸的區域經濟發展軸帶,提升大灣區城市群整體實力和全球影響力。

  打造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支撐平台是粵港澳大灣區重要戰略定位之一。「我們將與港澳一起推動開放資源融合、開放優勢互補、開放舉措聯動,引領形成陸海內外聯動、東西雙向互濟的開放格局,把開放大門越開越大,更好服務國家戰略大局。」馬興瑞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