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德官員:5G建設不會排除華為

時間:2019-04-16 03:18:5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德國聯邦網絡管理局局長約亨.霍曼日前在接受英國《金融時報》採訪時表示,不會將中國企業華為排除在德國5G網絡建設之外。

  他強調,將華為排除在外,會給電信運營商帶來問題。「運營商都在系統中使用華為的技術。華為在這一領域持有大量專利。如果華為被排除出市場,將會延遲(5G)數字網絡的啟動。」

  德國政府日前正式啟動5G頻譜拍賣,多家歐洲電信運營商參與競標。按規定,中標公司到2022年底時需要為德國98%的家庭提供5G網絡服務,2024年底時5G服務覆蓋主要公路和鐵路路段。與4G相比,5G的數據傳輸速度更快。在頻譜拍賣後,獲得牌照的運營商還需建設大量新型基站,才能開始提供5G服務。

  關於針對華為的所謂「安全風險」擔憂,霍曼明確表示,聯邦網絡管理局沒有發現「任何不利於華為的具體跡象」,並且從未聽說德國任何其他機構發現過任何可信的相關跡象。霍曼說,電信運營商在選擇設備系統提供商時,涉及安全問題的零部件應通過相關檢查認證,「如果華為滿足全部要求,就可以參與5G網絡建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