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方強烈反對美卿誹謗中拉關係

時間:2019-04-16 03:18:5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5日在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強烈反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對中國和中拉關係肆意誹謗、蓄意挑撥。蓬佩奧12日訪問智利期間,批評中方向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政府提供巨額財政資助,令委內瑞拉經濟加速崩潰。

  陸慷表示,中國在委內瑞拉問題上的立場是明確、一貫的。中拉合作聚焦共同發展,有力幫助拉美經濟發展和人民福祉的改善。以智利為例,去年中智貿易額達428億美元,同年中國在智投資超過60億美元,為促進智利經濟社會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陸慷表示,美國把拉美視為自己的「後院」,動輒施壓、威脅甚至顛覆別國政權,相信拉美國家會作出正確判斷。一些美國政客滿世界污衊中傷中國,到處煽風點火,挑撥離間,言行令人不齒。「謊言就是謊言,說上一千遍還是謊言,蓬佩奧先生可以休矣!」

  15日,中國駐智利大使館官網發文,中國駐智利大使徐步在接受智媒《三點鐘報》的專訪時否認中國投資具有「腐蝕性」、中國公司從事間諜活動以及中國不是可靠夥伴,同時肯定了智利的對外政策,並表示兩國關係將繼續加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