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灣區11城聚焦科創 全球攬才

時間:2019-04-15 03:18:32來源:大公報

  圖:外籍人才在大會現場求職\大公報記者郭若溪攝

  【大公報訊】記者郭若溪、胡永愛深圳報道:4月14日-15日,由科學技術部(國外專家局)和深圳市政府主辦的第十七屆中國國際人才交流大會在深圳舉行,來自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4千多家專業機構和組織,提供逾3萬職位招攬全球英才。

  今年大會以「融全球智力、促創新合作、謀共同發展」為主題,特設了逾千平米的粵港澳大灣區科技創新與人才智力展區,集中展示灣區11個城市的人才政策。同時,針對多方需求,開展專業、精準對接,邀請新一代信息技術、互聯網、生物醫藥、智能製造、新材料、新能源等領域的優質項目進行展示。

  在珠海展區,珠海科技創新局局長王雷提及香港人才時表示,香港和珠海在集成電路、生物醫藥、航空航天、電子信息等方面融合度很高,這些領域對於香港高校來說是強勢學科,同時也是珠海的支柱產業。「我們特別希望香港這些領域的科技人才能夠來珠海工作、創業。尤其是港珠澳大橋通車後,現在從香港到珠海交通越來越方便,一小時左右的車程就可以直達。如果香港的人才願意來珠海,珠海政府將進行全方位扶持。」

  95萬外國人在內地工作

  香港金融管理學院執行院長張奕敏表示,香港人才在金融、教育、醫療等專業領域具有強大優勢。目前,香港金融人才在深圳工作的人數眾多,隨着政策開放程度加大,深港今後在各個方面合作的深入,香港人才會在深圳更加聚集。

  據了解,內地正日益成為世界各國人才創新創業的理想棲息地。2018年中國累計發放外國人才工作許可證33.6萬份,在中國內地工作的外國人已經超過95萬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