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進口區展位 「一帶一路」企業佔六成

時間:2019-04-15 03:18:29來源:大公報

  圖:14日,大學生舉着彩色牌子在廣交會展館門前應聘翻譯\中新社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廣州報道:中國外貿走出去的同時,海外商品正熱火朝天的「走進來」。廣交會新聞發言人徐兵介紹,本屆廣交會在第一、三期設立進口展,吸引來自38個國家和地區的650家企業參展。其中,「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是進口展最大參展群體,參展的「一帶一路」企業共383家,展位數量630個,佔比均超過60%。

  徐兵表示,中國人口總量近14億人,中等收入群體超過4億人,擁有全球最具潛力的消費市場。「我國政府正在進一步擴大開放,積極擴大進口,廣交會進口展依託中國巨大的市場需求,為境外企業和產品進入中國搭建了快速通道。」

  徐兵說,廣交會正發展「一帶一路」國家重要工商機構為合作夥伴。在第125屆廣交會招商中,分別與烏克蘭工商會、烏克蘭中國商會、馬耳他中國商會、摩洛哥企業家聯合會、挪威中國商會、阿根廷亞太商會等6家建立合作關係。目前,廣交會已與33個沿線國家的47家工商機構簽訂合作夥伴協議,雙方在招商宣傳、團組互訪、信息交流、與會服務等領域進行深入的交流與合作。計劃兩至三年內與全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建立合作夥伴關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