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深計算科學研究院揭牌 開發系統軟件

時間:2019-04-14 03:18:0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李望賢深圳報道:深圳計算科學研究院13日在深圳大學揭牌成立。據悉,該研究院以建設中國的「貝爾實驗室」為目標,預期5年投入約5億元(人民幣,下同),開發核心繫統軟件,打造中國原創的基礎軟件品牌,加強與資本的合作,促進相關產業發展。

  記者了解到,該研究院是深圳市十大新設基礎研究機構之一,由深圳大學和深圳市龍華區人民政府共建,市、區、校5年預期投入約5億元。研究院首席科學家樊文飛院士是業內著名專家,其帶領的團隊將建立中國原創的大數據計算理論和引擎。

  據該研究院法人兼執行院長毛睿教授介紹,深圳計算科學研究院以建設中國的「貝爾實驗室」,世界的計算研究院為目標,打破國外技術壟斷。成立2個多月來,該研究院已經取得了一系列亮眼的成績。在學術方面,已在國際權威期刊/會議發表/錄用論文8篇。在產業合作方面,深圳計算科學研究院初步成果得到了廣泛關注,與啟迪、華為等的合作正在實質推動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