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業界:助延伸「一程多站」

時間:2019-04-14 03:18:07來源:大公報

  圖:珠海長隆海洋科學館設計效果圖 新華社

  【大公報訊】記者周峻峯報道:位於珠海橫琴長隆國際海洋度假區,年底將落成號稱全球最大海洋館的「長隆海洋科學樂園」,預料有關擴建投資達500億人民幣。香港旅遊業議會主席黃進達表示,歡迎大灣區內多一個海洋主題的樂園落成,認為長遠對區內有正面作用,可藉香港景點作為延伸「一程多站」。

  黃進達明言,過去長隆樂園吸引不少港人上去遊玩,而且都有不少回頭客,因內地水上樂園區都是迎合一家大小的項目。他認為,長隆的新海洋館與香港海洋公園主題鄰近,但兩者各有特色,本港相對較國際化,對於內地客源衝擊不太大。

  不過,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指出,本港海洋公園受制於土地發展,有別於內地市場一向以規模大、不斷更新及擴建作為賣點,同類型新樂園或對來港內地客造成壓力。他強調,香港的市場不會被放棄,仍是內地來港遊玩景點的重要市場,新景點有望同時帶旺本港旅行社組「珠海」團。

  港客龍先生稱,如長隆開設新的水族館一定會去,因小朋友喜愛看新穎的動物,但要有價錢較便宜的旅行團才會成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