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俄羅斯「高考」納漢語科目

時間:2019-04-13 03:18:4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央視網報道:近年來,隨着中俄兩國各領域合作增加,俄羅斯人對漢語的興趣和了解與日俱增。據俄羅斯衛星通信社報道,2019年俄羅斯將首次把漢語科目納入國家統一考試,也就是「俄羅斯高考」中。據「今日俄羅斯電視台」報道,預計2019年俄羅斯高考將有數百名畢業生選擇漢語作為選考語言。

  亞歷山德拉.西佐娃是俄羅斯高等經濟學院東方學教研室教師,她同時也在莫斯科一所中學教中文。幾年前,當俄羅斯教育部開始討論要將中文列入俄高考科目的時候,她和同事決定編寫一套全新的教材,並起名為「該學漢語了」。西佐娃表示,現在漢語在俄羅斯非常受歡迎,俄羅斯學生對漢語非常感興趣。在她看來,現在中俄關係正處於歷史最高水平,中文在俄羅斯也理應享有相應地位。

  西佐娃注意到,隨着中國飛速發展,中文也發生變化,這些變化既包括一些反映網絡文化的新詞彙,也包括中國社會、經濟等領域近年來出現的新詞、熱詞。她認為,新編寫的漢語教材必須把這些變化體現出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