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國登記財產指標提升14位

時間:2019-03-26 03:18:4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張帥北京報道:國務院辦公廳日前印發《關於壓縮不動產登記辦理時間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自然資源部副部長王廣華25日在國新辦介紹,截至去年底,中國首次登記、轉移登記、變更登記等一般登記由法定的30個工作日壓縮到15個工作日左右,抵押登記壓縮到7個工作日。根據世界銀行發布的2019年營商環境評價報告,中國登記財產指標在全球190個經濟體中的排名提升14位,由上一年度的41位上升至27位。

  王廣華表示,不動產登記耗時長、辦證難的問題,目前在一些地區還沒有根本解決。根據《通知》要求,不動產登記還要繼續精簡優化,其中能夠直接通過共享交換平台提取的材料或信息,不得要求申請人重複提交。2019年底前,內地所有市縣一般登記、抵押登記業務辦理時間力爭分別壓縮至10個、5個工作日以內;2020年底前,力爭全部壓縮至5個工作日以內。

  「這就需要『互聯網+』等信息化手段進一步加強,爭取提前兩年完成國務院提出的五年內登記時間壓縮2/3,壓縮到5個工作日以內的任務目標。」王廣華指,要進一步推動信息共享集成,推進「互聯網+不動產登記」,提高不動產登記效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