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軍P-8A部署中國周邊海域

時間:2019-03-25 03:18:40來源:大公報

  圖:P-8A反潛機是波音公司為美海軍研製的最新一代多用途反潛飛機。圖為P-8A美國海軍機組人員\網絡圖片

  反潛巡邏機負責對敵軍潛艇進行偵察跟蹤及攻擊,是海軍航空兵的重要機型,其包括反潛直升機和固定翼反潛機。實施遠程反潛巡邏主要依靠後者。

  空潛-200在最大飛行速度、巡航速度、最大起飛重量等主要參數方面,與美軍的P-3C「獵戶座」(Orion)反潛巡邏機相當,但與美軍最新型的P-8A「海神」(Poseidon)反潛機還有差距。P-3C反潛機由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設計生產,主要用途是作為海上巡邏、偵察與反潛作戰。

  而P-8A反潛機是波音公司為美海軍研製的最新一代多用途反潛飛機,由波音737客機改進而來,自2013年開始逐步取代P-3C。當年12月1日在日本部署了2架P-8A,直接對中國周邊海域形成威脅。此外,英國、印度、澳洲、新西蘭等國也引進P-8A。而P-3C預計將在一線服役到2020年。

  P-8A反潛機搭載2台噴氣式發動機,最大航程達8000公里,時速約為900公里。攻擊系統配置強大,配備有MK54反潛魚雷、AGM-65小牛導彈、AGM-84「魚叉」反艦導彈、AGM-84K SLAM遠程對地攻擊導彈等武器。高性能信息處理系統進一步升級。較之P-3C,探測範圍更廣,攻擊力更強,速度更快。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